Monday, August 23, 2010

假麻疹, 终于出来了

上个星期三,刚刚下班,奶妈打电话来说小瓜发烧。顿时很紧张,奶妈那儿也没退烧药水。奶妈叫我别紧张,她已帮小瓜抹身降温。

打了电话通知阿dear,就飞车回去。到了奶妈家量了体温,37.8度。就让他服食药水。想说可能是打针后(星期六才打了pneumococal) 而发烧就没带他去看医生。看他还很顽皮,还是可以不睡觉,爬来爬去,就比较放心。只是可能有点不舒服而更加粘我和讨抱。

过了四个小时,感觉还是烧烧的,量了体温还是高,再给多一次药水。半夜也是有点烧,再服食药水。想快点早上然后带他去看医生。

早上醒来只是稍微烧,阿dear不放心,还是要带他去给医生看看,而我却因有重要audit而得回公司,就由阿dear自己带他去。其实到现在还是有点内疚没陪小瓜去看医生,好像工作比较重要很不应该!!

到了医生那儿,量了体温,没发烧叻!就这样RM20飞了。看个安心吧!医生说有可能是打针而引起的,又有可能是要生牙齿而抵抗力差而感染。

下午,打了电话给奶妈,她说又有点烧,而她也给他喝了药水。下班去接他时,又没事了。还以为好了,那里知道半夜竟然烧到38.9度。赶紧帮他抹身,贴上退热贴,再给他药水喝。他闹了一下,也昏昏沉沉的睡了。而我也没得好睡,得monitor他的情况。

隔天早上还是体温稍微高,阿dear又自己带他去看医生,他说他可以搞定。就这样我去上班了。去到诊所,体温又降低了,没发烧。但这次医生说有可能是假麻疹,因最近也有很多小孩子感染,叫我们要注意。他说可能会发烧几天(4-5天),然后不再发烧而身体上会出现红疹。最好笑是护士叫阿dear去拜拜问神,毕竟现在是农历七月。哈,我就叫妈妈去问一问,给自己安心一点啦!

中午,不晓得是不是吃到粥的关系,而又发烧了。奶妈提议说不然看一看别的医生,其实我们也有想过,虽然陈医生说有可能是假麻疹,但一直这样发烧毕竟是会怕,会担心。奶妈还说会不会是陈医生太老了,而糊涂了。哈,奶妈真的很好笑,怎么这么说啊!她一直说感觉小瓜的喉咙肿,但医生都说没事叻。我们也怕是骨头热症,还是再看多一个医生。

晚上下班后就和阿dear带小瓜去看另一个医生,他也是陈医生,不过是年轻的。而他的病人也很多,里头的装饰很摩登,不像是儿科咯!登记后得等十三个人才轮到我们,有够久就是了。又没玩具玩。看到玻璃窗里贴了很多他与一些DJ和节目主持人的合照,还有他在报章上的artical,想必他好像是医生明星。

等了很久,终于到我们了。一进去里面,很多玩具叻!我第一个印象是怎么这么自私,把玩具全收在这儿,小朋友在这也只有得看没得玩。医生就叫我们排排坐下来。阿dear很疑惑,都不是我们看医生,为何他也得坐下来叻!过后大概讲了小瓜的情况,间中一直被他打断,怎么不好好听我们把病情讲清楚,他就只是意识意识量一下体温和照一照喉舌(这个也是我们要求才照)。他就好像赶鸭子似的,迫不及待把我们赶出去,可能是太多病人吧!但身为一个医生,我觉得这样的态度要不得啊!!阿dear问他是不是要生牙齿而发烧,他竟然说这是老一辈的想法,如果长牙会发烧,这样生头发也发烧咯!阿dear心里是很火滚一下廖,但他也不想多说。给了钱就走人。没拿药,只是听他说几句话就RM35,很贵!

既然这个医生也说会是假麻疹,我们就比较放心,慢慢等那红疹冒出来。到了晚上十点多,小瓜又是开始发烧,半夜也是很烧,又是抹身,贴上退热贴。

星期六早上又是没事了。不过十点多,体温又上升,我就让他服食药水。奶妈很担心,还打了电话来问小瓜的情况。过后还吩咐我别给小瓜吃粥,叫我煮通心粉给他吃,她说得买进口的才好吃,家里却没有,连猪肉也没有叻。唯有打电话叫阿dear买。过后阿dear打电话问奶妈去那里买,她却交代说带小瓜去她家,她已煲了凉水给小瓜冲凉,好让红疹快点出来。

等到两点,阿dear才回来,当时已很迟了,在很不好意思下,再打电话麻烦奶妈煮通心粉。那里知道她也已经煮好了,在等我们过去而已,哇!真的是很好的奶妈。去到那儿,我也有得吃(奶妈特地煮多一点),肚子已很饿了。还有剩的就打包回家,晚上让小瓜吃。一面冲凉,奶妈还用面粉擦小瓜的背部,很神奇的传统方法。她说是“阿答”,客家人才有用来帮初生宝宝冲凉的方法,这样可以除掉身上的污垢,但只擦背部和手。真的很神奇,一粒一粒黑黑的,还蛮大粒,奶妈说是很老的廖,才这么黑和大粒。当擦别的地方时,就不会有一粒一粒的东西。自己看了才有点相信。当初奶妈说要帮他弄时,我是有点排斥,但想说反正不是吃进肚里就试一试。这次也是第三次弄了。奶妈也叮咛要煲barley水给小瓜喝。看来她是蛮有经验了,照做就是了啦!

当天晚上,小瓜一直醒,可能红疹快出来而痒吧!早上醒来,哈,终于看到红疹了,也没再发烧了。先是出现在额头,去到老陈医生那儿,下背部和屁股也冒出很多红点了。医生说是玫瑰疹,给了一罐类似水粉的药给搽身体,可以止痒,不须吃药。护士看到阿dear就认出来,她说现在红疹出来了也较放心了吧!她还说以前她的孩子发烧了两个星期才出来。我在想是不是奶妈的那招冲凉法弄到红疹快点出来。呵!还是巧合??无论如何,现在也安心了。

红疹出了三天就消失了。手脚也没那么冰冷了(出红疹后,没发烧,反而手脚冰冷),小瓜的胃口也较好了,现在又可以吃完一大碗的通心粉了!

4 comments:

瑜~ said...

阿达仔,哈,我知道这个!
我们客家人在宝宝一出世一直到满月期间都会用面粉弄点水擦宝宝的身体,尤其是大腿,肩膀部分特别多~老人家说擦出来后就等于把热气散出~ ^^
我的宝宝一出世没做,因为我夫家是潮州人,我那时候也忘了有这个~是之后宝宝一直睡不稳,我妈妈才建议擦阿达仔~擦出来后宝宝真的睡到比较甜哦,妈妈说之前没擦,阿达仔会“刺”宝宝,所以晚上睡觉会一直哭,睡不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

凡客 said...

看,妈妈真伟大。加油,妈妈!得记得照顾自己。

ah pin said...

瑜,
哦!你的宝宝也有弄过。有时传统的方法还蛮有效啦!

franco,
kam sia, kam sia。我会的。

Unknown said...

我家的宝宝也是这样,吓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