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吃大餐

五舅从泰国来KL,他叫我们一起吃晚餐。本来阿dear也一起去的,但他还在忙,我又怕迟了会让大家饿肚子等我们,我只好自己去阿姨家。那里知道姨丈载舅舅们也很迟才到,都因为塞车啦!去了大姨的家后,我们就出发去创发吃晚餐了。大家都很饿很饿了。五舅说要吃好料的哦,他点了好像吃晚宴的套餐,哗!真的很好料咯。先来一尊佛跳墙,闻名已久的佛跳墙,终于吃到了。原来是这样的。(哈,很山芭咯!),全都是极品,有鲍鱼、海参、scallops、鱼翅 (好像很不好,吃了不应该吃的东西,sorry, sorry) 、蘑菇等等。嗯,好好吃。接着不知道什么名堂的,又是鲍鱼、scallops 及其它不知道什么来的,总之好吃就对了。再来一只乳猪、斗鲳鱼、角瓜、虾、鸡肉+面、糕点+甜品。哦,还有炒肥面(福建炒)因五舅母很喜欢吃。表妹、表弟和舅母吃了很多小辣椒,吃辣对泰国人来说是平常事,他们还嫌不够辣添。
Eeeeeeee……很饱,puas!! 吃到很爽又开心。这么一吃就千多块,谢谢五舅!!
嘻。。。,幸亏这次没有螃蟹,不然post上来,又有人会看到lau nua liao, 然后又会被她骂哦 ;p

我很欣赏五舅,他虽然有钱,但从来不吝啬。每当自己人有钱财的困难时,他都很乐意的去帮,而且从来不会向人讨回钱或回报。很喜欢听他讲他以前的奋斗史和辛酸史。很佩服他那刻苦耐劳的精神。想像一个中学生,跑到泰国去做工,人生地不熟,又不懂泰语,时常被人欺负,住在油棕园里,没水没电的,很凄惨一下。他就是这样挨过来的,总算挨出一个春天。从一个油棕园员工到现在成为那儿公司的Director,又拥有自己的生意,真的不简单。
五舅也很可爱一下的,他说以前读到form 5而已,所以现在补回,而且也是出国读哦(在泰国咯)。以前他的成绩蛮不错的,但那时没钱,所以被逼停学,没出国继续深造。之前已Degree毕业,现在读着master,也快毕业了。很佩服他,又做工,又看这样多生意,又得读书。如果叫我现在再拿master,我觉得我会透不过气来。

2 comments:

阿思 said...

嘻嘻嘻嘻。。。识做啦。 还好没有螃蟹。 zomok你好像都有很多东西吃的, 真的beh tahan.

为什么你的贴跳来跳去的。 “吃大餐”好像比“痛苦后再享受”先贴的嘛?

ah pin said...

识do啦!
我有口福嘛!不过hoh,肚腩就gai loh,越来越大了。
我也不知zomok,跳a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