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1/6/09 ~ 第九次产检 (28th weeks)

很快已经七个月了。星期一又去产检。这次不需等很久。这次醒目了,先向护士拿了罐子就去验尿,这样见了医生后就可回家,不须再等验尿。量了体重~ 62.1 kg,哈,还好只是增加了1.7 kg。过一会儿,有一位年长的护士,拿了我的资料,就坐在一处开始向我们讲解关于分娩前的征兆和一些我们该注意和该做的东西。她是Dr Tang私人请来的助理,她已有三十多年在产房的经验。她还鼓励阿dear要陪我进产房。她还说迟点会教我怎么breastfeeding。她还提到尽量不要刺激到奶头,因会导致子宫收缩,阿dear尽然问她如果这样,他不就不能吸奶了,够力!排色啦!
嗯,有这样的服务还算不错,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没多一会儿,就进去见医生。嘻嘻,又可以见到baby了。Baby的头已在下面,本来医生是要照他的脸让我们看清楚,嘿,baby却害羞的用手遮着。医生说baby超重了,理想体重是1.2kg,但现在已经1.38kg,下个月体重会增加一倍哦!如果要自然生最好不要超重,不然太大会比较辛苦。虽然很多人说我肚子优秀,但baby却超重了。医生说我得cut down my nutrition。我告诉她,一天喝两杯Anmum牛奶,其中一杯还加豆奶,医生说太多了,baby很容易吸收。她建议我只喝一杯,豆奶就不要每天喝了。补药方面也不需服用folic acid了,因Obimin里已有folic acid。Neurogain PB 也暂停,Obical也换了Calcium Lactate, 因Obical太补了。给了这么多次consultation fee, 可说这次最值得,跟医生聊最久的一次,问了很多问题,医生也很亲切的一一回答。阿dear还问是否可以吃榴梿,因我吵要吃很久了。医生却说能的话就别吃,因很高卡路里及热气。哎哟!我不管啦,还是要吃。
过后医生还问要不要参观产房,也好就去看一看。就由她的助理带我们去。交谈之下,才知道她也是潮州人,哈,这样我们可以用潮州话来沟通了,多亲切啊!

3 comments:

阿思 said...

好快哦! 7个月啦! 每每看别人大肚子都好像很快似的。

真的很期待。。。。

天使熊猫 said...

懷孕後期會比較累,要多休息哦~

ah pin said...

阿思,
哈,我自己都觉得很快。嘻嘻,期待+紧张。

天使熊猫,
是咯,每天都感觉累累。好想睡,zzz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