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蜜月期,过了吗?

很快,现在已经进入妊娠后期了。所谓的蜜月期也结束了吧!

回想当初刚刚知道怀孕到现在,经历了许多东西。从一开始的喜悦,早期辛苦的呕吐、身体的不适+变化、间中一些情况到蜜月期,真的是让我体会到做母亲的伟大。我想到分娩时,会有更多的感触。

最让我享受的时刻是怀孕的蜜月期。踏入五个月的后期时,身体没那么不适,头痛也慢慢好转、胃口也较好了。当时又可以趴趴走,因肚子还没那么大。第六和七个月也是蜜月期,虽然也有一些情况出现,但都还好。

不过到了七个月的后期,肚子就越来越大,有时还弄到肚子的肌肉很痛,坐久了腰骨也有点酸痛。走路开始好像有点笨重了。可能是肚子大了,弄到胃时常不舒服,喉咙时常感觉很酸及灼烫的感觉,很不舒服一下咯!吃东西也不可吃太多,不然就会很辛苦。

在这期间,也不晓得自己流了多少次鼻血,应该有十多二十次了吧!问了医生,他们都说正常。至于脚抽筋就经历了五次,还好有阿dear帮我按摸。

还有最近也很频尿,有时才刚刚上完,没过一会儿又要上了。上了又只是那几滴。很懊恼叻!

头痛又好像来了,上两个星期都有这样的症状。不晓得工作环境导致还是其他原因。

那个"偶爬”也慢慢要好了,给医生清洗了查不多三个星期了,钱也花了不少。也忍受了不少痛,阿dear还说是让我先训练痛的感觉。我想到时的痛会更够力。

蜜月期过了吗?很快baby就要出来见见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了。期待的当儿,也免不了一些紧张。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还有baby一定要健健康康。

3 comments:

阿思 said...

是这样的啦。 没关系, 只剩几个星期。 我到后期时, 半夜起身很痛苦, 因为宝宝压倒脚筋, 很痛很痛。 而且宝宝压倒尿道, 小便痛。。。当妈真的不容易。。。。

希望这点你不会像我。 :)

ah pin said...

哈,真的不简单。所以现在会更孝顺妈妈咯!

Mavis said...

喂喂小女人, 下个月要生了对吗,到时记得通知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