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哺乳

哺乳至今也快五个月了。当初下定决心最少也得让小喆喝到六个月,现在只剩一个月而已,好快哦!不过我打算如果还有奶,想继续喂到一岁。

现在回想当初在医院不知所措到现在已成习惯的每天喂母乳,是有点不太相信自己有那么大的毅力坚持着。其实还蛮辛苦的,而且也很累。幸好有阿dear精神上的支持,还有一些朋友的鼓励,才能让我继续哺乳。blog也扮演了很大的角色,从其它blog友的哺乳分享,让我受益良多,谢谢你们。也有可能当时小喆的皮肤敏感,古医生说是对牛奶敏感,也叫我自己得停止吃喝牛乳制品,当然小喆也不能喝配方奶了,就这样我一定要坚持(不过过后我也照吃牛乳制品,都没什么问题,反而是天气太热时,他又皮肤敏感了)。间中当然有一些泼冷水的,他们都说何必这样辛苦,给孩子喝配方奶不就可以咯。医生也说喂母乳是很累的,而且好像更年期一样,会干干的。哈!其实也没那么恐怖啦!

还记得天使熊猫在第四天时特地来教我如何解决涨奶和如何喂小喆,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

从医院回来后我还是坚持只喂母乳,所以都没买配方奶。不过那奶量真的不够喝,已经每小时喝一次了,还是一直要,一直哭。妈妈说还是去买配方奶吧。就这样让小喆喝母乳和配方奶。不过在一个月多后就完全母乳。

生产后的第三天,我开始涨奶,整个(.)(.)硬硬的,很痛。经天使熊猫教如何解决后,阿dear就帮我热敷、按摩、挤奶,谢谢阿dear的细心和体贴。隔天就自己慢慢挤,挤了一个小时,挤到手都痛了才差不多1 oz而已。

过后还是叫阿dear买了pump,还蛮贵的,折扣后还是五百多大洋。也就因为这样,我一定要哺乳,不然可浪费钱买了那么贵的pump。

过后pump出来的奶只有2-3oz。还是很少。因怕做工后不够母乳给小喆喝,古医生就给了药,奶量才慢慢增加。就在做工前的一个星期开始存奶。

做工后,每天都得pump五次,早上和晚上喂了小喆,就各挤一次,晚上有时做东西和Pump到奶来已经凌晨一两点了,真的很累。在公司就pump三次,还好近来公事还不是很忙。我也可以在prayer room里挤奶,不然在厕所就很麻烦了。有几次去seminar和training都得在厕所解决,真的很不方便,而且感觉很不卫生。除此之外也得大包小包的带着“工具”,好像逃难似的。还有就是如果没带他一起出去,就不能呆太久,因太久的话又涨奶了,很辛苦。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需带很多泡奶工具,他饿时就直接掀开衣服让他喝,如没地方就跑上车喂他。

很喜欢这瓶子,每一天pump奶都想看到“Love U Mum", 就是说得挤出5 oz。终于pump了两个星期,我终于可以达到“Love U Mum"了。有时还有6 oz。如太长时间才pump,就会有8 oz,但这量不是常常有哦!得pumpd多多,因这小瓜的胃口可大,在三个月时就喝 3 - 4oz,四个月就喝4.5 - 5oz。真的有时很压力一下,很怕不够他喝。


有一次生病时,奶量也减少了。这几天又是这样,看来得喝多点水才行。这两天又吃了古医生给的药,不过一天只吃一次。

其实哺乳也是一件开心的事,当孩子在吸着奶而深情款款的望着我时和对着我笑时,我整个人好像被他电到似的,爽、开心、满足!

还有就是很快可以瘦下来,现在都可以穿回以前的一些裤子了。有可能也忙于照顾他,还有就是在office要pump奶时都得下楼去,一天爬了就轮楼梯,很喘!生产后的一个月,量了体重是60.7kg,两个月后就变成59kg。最近还没量,等带小喆去打针时,才借用秤来量一量,希望有下降。喂母乳会时常感到肚子饿,一天都吃了很多餐,而且还吃很多添,很怕没哺乳时,那吃量如果减不下来就够力了。至于戒口方面,我起初只是不喝有咖啡因的饮料,不过去了seminar和training, 还是照喝咖啡。快餐、鱼生、薯片、咖哩、阿参叻沙、榴莲。。。。。。通通都吃,不过太热的就吃少少。榴莲只吃了两次,第一次吃后,小喆皮肤敏感,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热,所以第二次吃时只吃了两颗,好不过瘾,没便啦!唯有忍一忍。这就是阿dear买给我吃的猫山王,整盒都给我sapu完,好好吃哦,流口水了。。。。。。


有几次(.)(.)都被小瓜乱扯乱咬,弄到都积血、脱皮和起白泡,真的很痛很痛一下,骂他,他只会跟你笑,你说看他那么一笑,还能打他吗?打了他也不知道啦!唯有忍一忍那痛痛痛。现在好像要长牙了,我已经开始怕怕了,希望他不乱乱咬。

2 comments:

杨 霓 said...

加油哦!一直喂到两岁!!

ah pin said...

哎哟,两岁啊!要咩?再看情况如何啦。谢谢帮我加油哦!但不要加肥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