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红豆汤,我要喝

之前都不爱喝红豆汤,怀孕后却开始喜欢了。不晓得是不是因那一次自己煲来喝后就开始喜欢上了,可能煲得太好喝了吧!嘻,好连咯!
我不喜欢喝那些还是一粒粒包到美美的红豆,而是喜欢煲到皮都爆开的,精华都泡在汤头里的。
阿dear也很喜欢喝我煲的红豆汤,今天也留了一杯给他,等他下班回来才让他慢慢品赏。

从七个月开始,就没再炖补品来喝了。特别是那些“参”的药材,因很多人都说这个阶段不适合再进补。除了燕窝,一个星期喝一两次。有时嘴痒,就煲腐竹薏米或红豆来喝。天气太热,有时就煲罗汉果或菊花茶来喝,好让自己没那么热气,不然每天流鼻血就加拉廖。我想应该可以开始喝椰水了吧!还是等多两个星期??

3 comments:

阿思 said...

我也是yeh。 差不多每天吃。 不知真么的, 怀孕后期我也一直煮红豆汤吃。 也不知真么的, 特别爱吃。 没有怀孕之前都不会弄来吃。 怀孕后到现在也不会特地弄来吃。 原来我们俩怀孕还有点相似。 :)

June_devil said...

我怀孕时几乎每天喝,是买的。那位aunty也是很会煲,很好喝。听人说喝红豆水,bb的脸色会红润的。

椰水,我是最后一个月才喝,一星期两次。

ah pin said...

阿思,
是啊!看来不少孕妇都爱喝哦!还好这不难煮。

小小女人,
哦,原来可以让bb的脸色红润。我只知道有补血作用。看来可以喝多多也没关系。不过每天喝就不能啦,懒惰煲。嘻~
嗯,这样我还是迟点才喝椰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