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10/8/09 ~ 第十三次产检 (38 weeks)

今天有点紧张,因之前医生说可能要催生或开刀,所以今天都把待产包带来了。到医院已10.30am 了,产检以来最迟到的一次。

验了尿就去做CTG。这次要求护士让阿dear留在房里,哈,很顺利的护士允许了,还问说是不是第一胎。哈,想必初次为人母才会这样要求吧!就这样呆了半小时,阿dear 竟然问护士,那声音是什么,alamak, 听了这么久还不知道是心跳声。这次CTG显示有一个contraction。

过后又去等见医生。今天看到很多人带上口罩了,H1N1日愈严重,还是做上安全措施比较好。

这次我的体重又降了,今天还特地吃了面包,但是体重才64.1 kg。医生说照理体重在这阶段不应该会下降的,嗯,有点担心。医生照了baby, 体重是有增加,已是3.4 -3.6kg了。医生说看我的肚子不是很大,但baby的size算蛮大的。不过她有补充说超音波未必100% 准确。检查了子宫口,已开了1cm,baby的头也更下了。医生就建议这几天等看怎么样。她说尝试让我自然生,她还叮咛尽量走多一点,还有要按摩乳房。所以baby要和妈咪一起加油,要自然生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