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洗牙

我几时才开始有帮小瓜洗牙呢?想想好像是他五六个月的时候吧!因被安娣讲了几次,有点排色料才甘愿帮小瓜洗。每次星期一,安娣都说怎么他整个口里都是粘粘滑滑,甚至弄到他不吸奶添,哈,有够力就是了。

自从安娣照顾他开始都有帮他洗嘴,她都是在冲凉时用棉花还是手帕帮他清理。当他长牙齿后,我就买了小牙刷,可以用手指套进去,蛮方便。但买了就放一旁,迟迟都没拿来用,还被阿dear唠叨了几次。我就是有这个坏习惯,什么东西都要买,但买后又不用。阿dear beh tahan我廖,就自己脱开来早上帮他刷。哈,我还是在冲凉时用手帕帮他意识意识刷而已(懒惰咯)。到十一个月时才开始用那刷子。

小瓜起初都很合作,肯乖乖的给我刷一刷,有时还刷到笑笑哦。但上个星期,他却不懂发什么神经,不给我刷了,整个嘴巴闭紧紧的,还一直头闪来闪去,不让我刷就是了。在没办法之下,唯有硬来,结果就是哭咯!怎么会这样叻?要问一问安娣她是否有面对同样的问题,还是弄到什么而让他反感了。

其实牙医有说过有牙齿后就得刷牙了,特别是睡前。但懒惰的我只有在冲凉时清理。阿dear也懒惰了,早上只帮小瓜清理几天后又停了。我想晚上或半夜他还是要喝奶啊,酱洗了还不是一样,所以就没必要刷啦!哈很好的借口叻!

2 comments:

克罗伊 said...

要让小孩乖乖刷牙可是另一个大挑战呢!呵呵~女儿久久就会来一次不张开嘴巴刷牙的戏码挑战克罗伊的耐性!XD

加油啦~ ^^

瑜~ said...

我现在要帮没有长牙的小瓜洗牙龈,舌头也很困难~嘴巴闭得紧紧,双手挣扎 ==
要慢慢假装自己在他面前洗牙龈,再慢慢哄他张开嘴巴让我把手指进去洗牙龈,有牙齿后要刷牙应该更难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