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中秋月圆人团圆

表弟提议来我家庆中秋,好啊,去年没庆祝,今年就来小小庆祝,也好让小瓜一起玩,热闹热闹一下。

由于是工作天,每个人只能下班后才来,我也没时间准备食物,就一人买点东西来吃就好了。去家婆家后,差不多快九点了,他们也来了。哗,很多美食。有laksa, curry mee, popiah, 炒粿条,全都是我爱吃,而且还有浓浓的槟城味道,全都是槟城人的小贩卖的。我怕食物不够,还买了shushi,表弟也买了两个大pizza。吃到很饱,还剩很多食物叻!
吃饱,说说笑笑也十点多了,该去点蜡烛,提灯笼了。每个人都很久没玩这玩意儿了,点起蜡烛来都鸡手鸭脚的。等点完全部灯笼,拍几张照片,蜡烛就快没了。我又没买到铁线,唯有拿两只木棍和衣挂来吊灯笼。

没多久蜡烛快烧完时,有些灯笼也啦地杜廖。表妹还很兴奋酱,哈,好像回到童年咯!
那只金鱼灯笼是买给小瓜的。没买电灯笼,因较喜欢传统的,而且电灯笼的音乐很不好听咯!好像摇头歌。买回来后,他很喜欢玩,当然没点蜡烛才让他玩,还好都没弄破。
过后就意识意识拿点月饼来吃,应节一下。还泡了谱儿茶来一起品尝。我只爱吃芋头月饼,而且是要脆皮的。还有就是上海月饼,就这样买了两粒。其它那两盒是五舅送的泰国榴连月饼,和小叔送的海外天。很多很多,都吃不能完。我也买了两粒柚子,但都忘了拿来吃。还有一些零食和冰其淋,都没吃到,大家都很饱了。
时间也过得很快,已经十二点多了,是时候要睡觉了啦!就这样收拾好后,各自回家了。
今年的中秋过得蛮开心的。希望明年的中秋可以有更多人参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