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2/2/09 ~ 第四次产检 (11th weeks)

因头痛还没好,已痛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了,想想还是提早去复诊。虽然之前已看了普通clinic的医生,但还是不放心。医生check了baby, 一切正常,她还告诉我们baby的颈部的厚度正常,如太厚有可能会down syndrome。不过四个月时还得抽血再检查。至少知道baby还好,我就放心了。
她说migraine就得去看另一个脑科doctor, 问我们是否要看呢?我犹豫了一会儿,阿dear就说还是去看看吧!当时已12.30, 午休时间,护士赶紧打电话通知该医生,但他刚好出去了。只好等到2点。护士就问我是否要床位休息,我以为要钱的,就问了价钱,护士就告诉我让我在另一个医生的checking room 里休息,因今天他没来,不需要钱的。也好,因头痛得很辛苦,至少躺着舒服些。吃了午餐就去那房间休息。房里还蛮冷的,幸好有带围巾,但是还是很冷。护士进来看到我这个样子,她即刻拿了被单(新的哦)给我,真的是很不错的服务。阿dear就傻傻地坐在旁边陪我。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下楼去找那医生,医生还没回来,护士就带我去treatment room 先躺着休息,还给了另一件新被单,好贴心的服务。
脑科医生检查后,说应该没多大问题,但如果吃了药,一星期还是痛的话,或许才做MRI。问那些药是否会有side effect, 他说100%没有是不可能的,哇,听他这样说我还敢吃吗?他就比例说包菜花都是有很多农药,那也有side effect, 但我们还是照吃,不是吗?但他补充如果不吃药,我要怎么好呢?要顾baby, 也得顾自己。他说那药是paracetamol, 只要不过量,对baby不会有多大影响。他也不忘叫我要relax, 别太压力,又开始辅导起来了,哈,看来我真的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不然怎么每个医生都是这样辅导我。
阿dear对我说别给自己压力,也要相信baby是很坚强的。对,baby 一定会和妈咪一起加油的。Baby, 我们都要健康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