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30/12/08 ~ 第二次产检

今天准备去做工,上厕所时发现有一些棕色液体,心里开始怕起来。本来是星期六才做产检,想想还是不要再等,今天就去让医生检查。在等候的当儿,心情是忐忑不安,阿dear一直告诉我没事情的,别紧张。Mmmhhh,我想你也很紧张吧!
医生检查后,发现还是有brownish discharge. 她说胎儿不是很稳定,就建议我打安胎针。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虽然我是很怕很怕打针,只要为baby好,我一定照着做。
过后就照一照baby,啊!终于看到一团东西在那动着,好神奇。当时眼泪很自然的在眼睛里打滚,终于看到baby的心跳了。当时医生还问我有没有看到,我只回她:“嗯.", 她又说:“Did you see the heartbeat or not?, Dun just mmmhhhh, u hv to make sure u see it oh." 哈。。。医生真的是很好笑一下咯,她就放大一些,直到我回她yes,她才甘愿停止问我。哈,医生我早就看到了啦,只是当时太兴奋了,不晓得要怎么回你嘛。
看了看体重,医生说怎么这么快就增加1kg(才两个星期),因如果这样下去可能我就会很胖。嗯,看来我得控制了。要记得:The whole pregnancy u only can gain 12-15 kg.
过后就去treatment room 打针,我又开始很怕了,叫阿dear进来陪我。问护士是否会很痛,她尽然跟我说是会很痛,因是比较浓缩的液体。怎么这么老实啊?就不能骗我说不痛吗? 她还说你打针都怕痛了,这样生孩子时怎么办呢?那个比这个更痛。也对hoh.
这次除了folic acid, 医生还给了obimin (multivitamin) 和安胎药。

4 comments:

洋晴爸爸 said...

可以开始服用鱼油 NeuroGainPB 了哦~~
呵呵,我好像很有经验酱哦~~哈哈

ah pin said...

哦?这个一定要服用吗?我以为有喝牛奶就不需要。

洋晴爸爸 said...

这是我们医生介绍的。可能我内子不能喝牛奶,所以才服用鱼油吧。

或许你可以咨询一下你的医生。^_^

ah pin said...

好的,谢谢。哈,你不只有这经验,还很有经验顾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