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上课咯!毕业了!

四天的课程,每天三小时,终于在上个星期六上完了,最开心的应该是阿dear吧!要他坐在那儿这么久,蛮难为他的。因我知道他最讨厌去seminar/course/training。。。。。啊!不过为了我和baby,他还是去了。谢谢你,my dear。

这课程到底对我们有帮助吗?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是多余的,之前我也这么想。但我想让自己安心点,更何况自己是新手嘛!就这样RM310买个安心。

其实不只是买个安心啦!起码在这里学了不少,还有听听其他人的分享也蛮不错。讲师们都很友善和很有经验,最重要是她们都给了很大的鼓励。特别是老公们,起码也可以让他们了解整个怀孕到生产的过程,这样他们会更体谅我们怀孕的伟大。哈,不过阿dear没来上课程也很体谅我了。只是他告诉我,这课程有启发到他,还有让他更知道身为丈夫/爸爸所要扮演的角色。可说是一个心灵建设吧!

最让我深刻影响的是,第一天,讲师问当有小孩后,我们会有什么expect。每个都说:没得好睡啦、没了私人时间、没了娱乐啦、夫妻会因小孩而吵架啦。。。。。。阿拉马,说的都是负面的。她就一直问,还是一样的答案。过后她就说为何我们只看负面,这样倒不如不生。她说孩子会带来欢乐、兴奋、让我们忘记压力/烦恼。。。。。。。哈,也对哦!

这课程也很提倡喂母乳,教了很多关于喂母乳方面的知识,还给了很大的信心我们。除此之外,还教了孕妇操,当初看书学都不知道对不对,现在有现场示范应该不会错了吧!

还有一个环节是老公们报仇的时候了。他们可以很尽力的捏我们最敏感的地方,让我们痛不欲生,然后学怎么呼吸来舒缓那痛。阿dear捏到我的手隔两天还痛叻,够力!

讲师也带我们去产房参观及解释,这一趟让我有个概念到时生产时的情况,起码有个心理准备。最后一堂课是教了一些新生儿的照料和一些知识。间中还放了生产过程和如何喂母乳的影带,我还是第一次看哦!

他们也给了一些商家提供的样品,阿dear笑说给了那么多钱才拿到这些东西,嘿,算不错了啦,起码给你一些东西用。讲师也要收钱的嘛!

2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很好啊,夫妻一起去上課,新生父母很多東西不知,上了課,很多東西可以學以致用~不過每位寶寶都是獨特的,得以你們自己方式去照顧及面對~~

那小小支Bepanthen很好用,上次我(.)(.)受損,塗這藥很快就恢復~

ah pin said...

对呀,上课只是有个概念,像你说的每个小孩都有不同pattern,所以还是得慢慢研究怎么把小孩顾好。
哦,还可以涂(.)(.),还不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