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一天一天长大

很想好好把小喆的成长点滴一一记录下来,但没时间,就一直拖到现在,都快一岁了。嗯,趁现在有点时间,快快把记得的和写在纸上的记录下来。
0+ month
~
重量: 3.71 kg。
~ 出生后,打了BCG 和1st Hepatitis B。
~ 一开始小瓜都不能睡很久。过了五天,才有睡比较长时间(1-2小时 或2-3小时)。
~ 时常会惊吓。时常打喷嚏和hiccup。
~ 很喜欢伸懒腰.
~ 四天后回医院复疹,有少许黄。只在家晒太阳
~ 皮肤有些红点,医生说是胎毒,给了冲凉的shampoo。
~ 有给配方奶,一次3oz。忘了一天给多少次,好像哭时不是吸母奶就是配方奶。
~ 大/小便前后都是要哭一场。
~ 第七天,挤带脱落。
~ 十天后,发现嘴边有红点,有可能吸奶后没帮他用清水抹清洁。过几天,颈和手开始有红点,可能是太热。帮他搽水粉。按摩的makcik介绍冷香粉。
~ 快一个月时,宝宝的哭声有点不同了,更响亮。


1 month
~ 重量: 5.20 kg.
~ 身长: 54.8cm
~ 打2nd Hepatitis B。只哭一下就停了,哈! 很“牛皮”一下。
~ 脸部很多红点,看了几次医生。有些说敏感,有些说热气。最后看了古医生,说是对牛奶敏感。我和小瓜都必须停止食用奶制品。起初怕不够母乳,就买了豆奶,小瓜喝了有点热气,眼睛红红,又有点咳和感冒。
~ 表情越来越多了。


2 month
~ 重量: 6.20 kg.
~ 身长: 61.0 cm.
~ 打1st DTP & Polio & Hib和服食Rotavirus。古医生打针是打在屁股,又让小瓜吸着奶,这样他就不痛了,药打进去时,他只是动一下, 没哭。
~ 小喆的视线会跟着我们走。
~ 趴着时,头可以仰上来。
~ 喜欢吃鸡腿(手指)。
~ 喜欢玩口水,卜卜卜的口水泡泡在嘴边。
~ 头顶生头皮,棕色的,看了和geli。Angel教我搽点baby oil, 过一夜再用棉花轻轻揉掉它。我只弄一点,我还是让它自己掉落。差不多两个月才痊愈。

2 comments:

阿思 said...

真是个好妈妈!我都没有记录得那么仔细呢!懒妈妈一个。。。

ah pin said...

谢谢你夸奖了。其实还不仔细,其实想写很多,但很多都忘光光了。所以再不记录一些,我怕老来真的都记不起来。记性越来越差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