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一天一天长大(三)



6 month
~ 开始吃副食品。起初两个星期吃米糊,接下来就吃粥。不抗拒,还蛮喜欢吃。
~ 开始吃副食品后,大便的次数也少了,也没那么水水了。
~ 开始坐walker。慢慢地,可以驾驶他的walker满屋跑。
~ 长小牙牙了。下面两只小小的,好可爱。
~ 爬比较多步了,不过还是游泳式的爬。到六月尾,他爬的速度很快了。
~ 很喜欢摸/抓我或阿dear的脸。
~ 讨抱越来越严重,一直要人家抱,好像树熊。
~ 发现掌心和脚板有红印,不晓得是怎样有的。问了奶妈是不是她“做法”,她说没有,而且也不知道怎么有红印。就用水帮他洗,又搽黑风油,隔两天红印也不见了。
~ 奶妈开始训练小瓜用potty。
~ 吸奶时,手很喜欢遮着眼睛。
7 month
~ 重量: 8.35kg
~ 身长: 72.0 cm。从graph上看来小瓜的高度和重量是处在70%,既是稍微高一点。
~ 注射Pneumoccocal预防针。这次也是哭。不过骗骗下就停了,还凶凶地看着医生,哈,好笑又好气啦!晚上体温偏高,不过没发烧。
~ 脾气很不好咯!很容易发芒张。唉,有点像我,该!
~ 不在像不倒翁了,可以坐稳稳廖。
~ 趴着睡的他,有时会自己翻身过来成了个大字形睡觉。
~ 在baby cot 里,试着要站起来,但都没成功。他此动作令我们不敢让他睡baby cot了。
~ 开始认人了,不再什么人抱都可以了。不过,硬要抱他,然后快快远离我,用其他东西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还是可以骗抱到他的。小瓜就是这样,很贪新鲜,有新东西给他看,他就会忘记我了。好奇心蛮强的。
~ 越来越粘我,有时爸爸抱也不要,一直依哦依哦吵。
~ 抱着他要放下walker时,两只脚就一直缩起来,不肯下去。
~吸奶时,有时还用手玩我的(.)(.),够力!
~八个月的前一天,应该是拉着床单站了起来
~ 越来越多话讲了,依呀依呀,讲一大堆婴儿话,我完全听不懂。
~ 很喜欢吃/kiss我的脸。有时阿dear还很吃醋的说两个人又再接吻料咯!


8 month
~ 重量: 8.60kg
~ 身长: 72.5 cm。虽然只增加一点,医生说没问题,只要有增加就好,而且从graph上看来小瓜的高度和重量还是处在70%。现阶段他活动量多了,磅数不会飙高很多。
~ 注射第二只Pneumoccocal预防针。傍晚有点发烧。很扭计,应该是很不舒服。
~ 一拉到东西就要站起来。
~ 上面的两颗门牙长出来了。
~ 吸奶时,很喜欢用手推我,有时就手掌转来转去,不知道他在玩什么啦!
~ 越来越喜欢看电视广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yoyo said...

wao....真多照片!!!
tapi。。。如果我有酱可爱的孩子
我嘛素会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拍拍拍拍拍到相机烂为止。。。呵呵

ah pin said...

呵,是蛮多一下的。
你可以帮osai拍嘛,它也很可爱哦!黑金,黑金,越看越入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