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马六甲一日游

爸妈趁屠妖节来KL玩,顺便来看看他们的宝贝女儿,(嘻,爱脸,自认的)。我也好像很久没回去了,超过一个月了,可能他们也想念我了。
朋友给了Astro华裔小姐选美会的VIP tickets, 我没什么兴趣,就让了给爸妈、阿姨及弟弟们去看,这样一来他们就可在云顶博杀。哈,我妈一知道要上云顶就开心了。这是她的“嗜好”哦!幸亏她不是烂赌到连奶粉钱也给赌光及赌到连孩子也不理的那种,不然我们的童年就会是个恶梦。哈,她说这是遗传喔,我外公遗传给她的,哎哟!这是什么歪理嘛。

我呢就和表妹去oldtown吃午餐及聊天。这里蛮不错一下的。瘾了很久的laksa,终于吃到了。本来要去desa吃的,表妹说那里已被拆了,哎哟,又少了一档好吃的laksa.



星期日,阿dear说要带他们还有家婆一起去马六甲玩。我是有点不想去,因会很塞车。嗯,既然他这么有诚意要带他们去玩,我就不扫他的兴。还好在highway没有塞车,不过一出toll就看到长长的长龙。没办法,只好塞咯。塞了一个钟还不能到市区,我开始有点芒张了,开始碎碎念了,难得假期还叫我来塞车,阿dear没生气,还在那儿一直逗我们开心,他认为既来自,则安之。
最后没办法,就把车子park在离市区还一段路的地方。在炎阳下步行去OLE SAYANG(Nyonya Food Restaurant)。也好走着走着,看到很多东西,特别是印度同胞的小档口,卖了很多应节品。走到红屋,看到好多花利花露的三轮车,哗!装饰得越来越夸张了,不过还蛮特别的啦!怕妈妈和家婆辛苦,就让他们做三轮车去那餐厅。哈,看他们几开心一下的。不过hoh,很贵咯!之前以为一辆RM15,那里知道到目的地时,车夫尽然要收RM30,原来是一人RM15,早知道叫两辆,这样他们就可坐得舒服点。妈妈说那车夫好像不用跟undang的,乱闯就是了,one way 的,他尽然反方向踩去,那些车子都得让他。妈还说也蛮刺激的。老安娣还要刺激的。Beh tahan…
去到那儿,弟弟call来说店没开。够力咯!害人家走到这样远,尽然关店。惟有找别家了。来到另一家,太多客人了,而且我发觉这里的人好像都慢半拍的,做东西都是慢条斯理的 。还是先买包三叔公饼顶着饿。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菜才送上。该!这家的nyonya food 麻麻地而已。卖相还好啦!
Nyonya asam fish ~ RM36.40, 很贵neh.
Nyonya rendang chicken ~ RM8.90, 还不错。
Kankung ~ RM6, 还好。
Ladies finger steam ~ RM7.50, 很好吃,特别是那sambal.
Telur Cincaluk ~ RM6, 普通咯.
Tauhu chuan ~ RM5, 不晓得,因我不喜欢吃豆腐。

吃饱了有力了,得走回红屋那儿。一面走着一面拍照。爸忽然间说要拍他踏三轮车,他自己就去找了一辆,看!有型吗?
过后,就往Jonker Street 走去。很喜欢这里,有很多特别及艺术的东东在这可找到。不过太多人了,感觉有点拥挤。竹蜻蜓,很可爱,让我想到了小叮当,嗯就把它们买下来。过后又买了一些fridge magnet.
大家都走到有些累了,阿dear很好叻,叫我们就在那儿等,他自己走去拿车来载我们,哈。。。太好了。At least 可少走15分钟。
在等的当儿,看到了一位身体有些缺陷的女子,应该是中国人吧(她的口音很中国),在那开始写起书法来,写得好美,很佩服她。我们有那完美的手都写不出这样美的书法叻。
接着我们就驱车去找万里香,哇!很多人在那等叻。妈妈说不吃了,又得等。我们就直接去Portuguese 村找吃。哗,一路上看到好黄的蛋黄,好美。只可惜未能在Portuguese村看完整个日落的过程。Portuguese 村还蛮难找的,幸亏有朋友指点,不然真的是去不到了,唉,马六甲的路牌真的很糟糕。还好到那还可看到橙色的天空。我顾着拍照,点菜就有dear做好了。本来要吃第一档的,却没位子了,不想等,就坐在别档的桌子,当然一定要order他的咯~第十档。还好食物还蛮好吃,不过还是认为第一档的比较美味。5道菜RM108,还好啦!还有螃蟹tim….


更多相片,按此

4 comments:

洋晴爸爸 said...

hmmm...看来好好吃哦~~
肚子饿了!呵呵

阿思 said...

又是螃蟹, 作死啊!!

YC House said...

哈哈,看安娣笑到啦....很漂亮的夕阳照.

ah pin said...

男人,
饿了hoh,来请你吃!好好吃的哦!

阿思,
嘻嘻,排色啦,又让你lau nua liao hoh.

yc house,
是的,她很开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