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打败仗

小瓜又病了。上两个星期日,发现他流鼻涕流到很厉害,口水也是常常长长一条的流,曾经听奶妈说这样流口水有可能是喉咙发炎,想想还是带他去看医生。医生检查了,小瓜有痰,喉咙是有点红肿,要灌他喝多多水,但是小瓜就不爱喝水,有点懊恼。就这样拿了清肺、化痰和咳嗽药。服了一次药,鼻涕就没流了,隔天再吃多两次药,看好点了,也不让他服食了,毕竟感觉那药很强,况且又不是看小儿科的医生,因当天小儿科都关店了。

上个星期就轮到我感冒和咳嗽,又这样传回给他。上个星期六,见他好像很多痰,早上就带了他去看医生,这小儿科医生说咳嗽是因为痰导致,所以只给了化痰药粉。星期日晚上,就有点发烧,那一整天都是烧烧的,量了体温37.2,我有点担心就给了他喝退烧药。半夜还是烧,又服食多一次。星期一晚上从奶妈家载他回时,他在车上爬来爬去,没一下子好像听到气喘的声音,心想不妙了,赶紧去看医生。医生说小瓜的肺里有很粘的痰,开始有点发炎了。哎哟哟,怎么这么够力。这次又得吸gas料,之前吸过一次,小瓜没哭,反而吸到在那边笑,哈,好像吸了“laughing gas”。这次他也没哭,只是手一直推开那仪器。不晓得这gas吸了会不会有side effect,我其实是很排斥西药,但如果不用的话,可能会更糟糕。阿dear也说应该给他服用,要不然肺发炎不是更糟吗?看着小瓜那痰在喉咙,吸奶ki ko ki ko声,呼吸也好像不顺,我自己都觉得辛苦。怪不得他这几天是非常难顾,很扭计。不过还好他还是很活跃,还是吃得下。问了医生为何他会这样,医生说最近天气不是很好(有位安娣还跟我说有榴槤料,所以会有很多人生病),况且他又在长牙,抵抗力会比较弱,所以才会发烧。他还说小孩子有痰是很正常的。

昨天又去吸gas,因那痰还是很多很厚。抗生素也照服食。今晚再看是否需要去吸gas。小瓜,你要快快好起来哦!不然不能带你去溜了。

2 comments:

瑜~ said...

希望快快康复咯~宝宝生病,妈妈更加累,所以自己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哦 ^^

ah pin said...

对呀,我真的很累!很怕小孩生病,大家都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