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要kakak吗?

真的需要请女佣吗? 早在几个月前,阿dear说不然我们请kakak,好吗?这问题到现在还是没答案。

为何要请kakak叻?阿dear看我每天放工回来还需要做这样多东西,好像很累(其实不是好像,简直是累到痹),他也是一样。

那天吃饭,小叔也说该请个佣人,这样我们夫妻两才不会那么累,健康才是最重要,而且才能专心在工作上打拼。呵,我没想要做女强人,但要我成为全职家庭主妇又办不到,因我真的没那份耐心,很怕有天孩子会被我打到被告虐待。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全职妈妈。

其实我很想请个人来帮轻自己,但就是有很多顾虑。钱也是一个问题,现在要请kakak也不便宜叻。请了kakak就不能请奶妈,要把孩子让kakak顾,我更不放心。而且又多了一个外人在家里,会有点不习惯和担心。

再来就是我太爱干净了。有时请了钟点女佣来收拾家里,过后自己还是要下手再做,因她们帮你洗也是有限公司的,那里会很清洁。这样是不是太执着?阿dear那天也说,看我这样的性格,请个kakak,他也担心,担心有天上报纸~某某某虐待女佣,某某某被女佣谋害。。。。。。。。该!!!

其实请佣人也是得靠运气,请到好的,真的会让你很轻松;请到不好的,会气坏自己,也可能会惹祸上身。小叔就遇到了蛮好的佣人,至今已请了十多年,他的孩子也是佣人带大的。

阿dear说现在都这么累,如果有第二胎时怎么办?到时就得多休息,不可以操劳过度,酱样现在就得先请一个来教她做家务,不然到时才要请的话怕会累坏自己来教她。

唉,到底请不请呢??还是到时才看怎样啦!

3 comments:

阿思 said...

给我的话, 再累也自己顾。 最多顶多一两年, 照顾小喆就不会太累了。 让kakak在家顾心肝宝贝, 我宁愿当家庭主妇。除非家里还有老人家在还不一样。 让她一个人顾, 免啦! 万一她给洗衣粉加在奶粉内不是死翘翘!!

我也是不喜欢有kakak在家里, 感觉怎么都会不一样。

再累的话, 叫妈妈过来帮忙几个星期也无妨。

要第二胎就要好好计划, 等到可以承担了再要!

请kakak, 我不赞成!

瑜~ said...

其实是很矛盾的问题~唉
做了全职差不多一个月,有点要崩溃的感觉,很累很累~
心里一直念,一个就好了一个就好了来催眠自己~
多希望真的可以只是一个,这个也是一个自我矛盾的问题

ah pin said...

阿思,
哈,我也这样认为,但有时可逼不得已叻.现在的我们必须两个人做工,不然生活费会有问题. 至于第二胎就随缘,毕竟年纪也不小了,所以也不去避了.有时计划太多,反而样样走不通啦!所以还是随缘. 我妈要她长住在这里是不能的啦!她这样喜欢趴趴走,况且她在家也得工作.

瑜,
对!很矛盾. 我们唯有要时常提醒自己要惜福,现在是最好的,最幸福的!
慢慢来,可能一开始不习惯吧!毕竟你已渡过了一个月,已经是很棒了!你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