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mam mam


大年初一,小喆开始吃米糊,这天刚好是他满六月,也让他坐他的马西立,好让他可以四处走,也方便我喂他。
当天妈咪煮好午餐,就准备了有机米糊来喂他。哈,当时还蛮兴奋又紧张。第一口,他没抗拒,只是皱一皱眉毛,好像吃到酸梅似的,可能第一次尝到不同的食物吧。还好接下来喂他都肯吃,有时还伸手来强添。一口一口的吞进肚里,妈咪喂到很开心。不过称赞了几次后就生毛廖, 有时就是吃了一两口就跟我哭,要我抱,喂到我很pek chek 就是了。但我想他哭是有原因的吧,很多次都是他要睡觉了,想要讨人肉奶嘴。又或者在奶妈的家时,奶妈都硬要喂他吃完粥吧!(因安娣曾经跟我说他吃粥时总爱哭)

之前买的bib也有得派上用场了,不过只用了几次,过后还是用尿布比较实际啦,美美的围巾又是要冬眠了。

小喆的食量也不是很大,通常一汤匙而已,有时加奶,有时只加热水。本来是要喂他两汤匙的,但很多次都吃不完,妈咪又怕喂到发茫张,不过奶妈还是喂他两汤匙。

吃了两个星期的米糊(第一个星期一餐,第二个星期两餐),就开始让他吃粥。下午吃粥晚餐吃米糊,直到米糊吃完了就吃两餐粥。印象中好像只买了两罐米糊,还是三罐,哎呀,都忘了啦!生了孩子,记性是越来越差的啦!
我是用有机小米来煮粥,还蛮慢软。 每次都先用gas炉滚一会儿,才放进slow cooker。一开始只是单一的菜色,每样菜吃一个星期,因天使熊猫有交代。这样一来如有对食物敏感才有点头绪。菜也是买了有机菜,试过了箩卜、马玲薯、broccoli、番茄、pumpkin和波菜都没问题。起处我们还买菜给奶妈,过后发现她自己还加料,我们又加钱给她了,就索性不买给他了,因买了有机的菜给她,她还是加了其他的菜。之前有一直提醒他不要让我孩子在一岁前吃肉,那里知道在八个月的时候,她已开始用猪肉、江鱼仔或鱼来煲粥给我孩子吃。唉,她说我孩子不甜不吃喔,还说他很喜欢吃ABC粥,不过还好没直接喂我孩子吃肉或鱼。没便啦,孩子让人照顾只能开一只眼,眨一只眼,唯有尽量提醒她。不过奶妈也是一番好意啦!其实放更多料,她就得花更多钱,他还特地买“安心肉店”的肉,哈,听起来是有比较安心。话说回来,这奶妈还不错啦,至少不吝啬、不计较。很多时候都很夜才去接小瓜,在搬家前,也麻烦了她几个星期六,另外要加钱给她,她都说不用。有煲汤时都会请我喝,有时还请我吃饭。而且她也帮我省很多钱~用尿布,还有小瓜大便时,她都是直接洗,这样又省下wet tissue。还有她都教会我孩子坐小马桶大便。哎哟,怎么写写下,变成写奶妈的东东。
我还是只用有机菜来煮粥,小喆也一样照吃。有时吃一汤匙,有时就两汤匙。想要去买江鱼仔来弄成粉,不晓得那里的江鱼仔比较好,还是都一样的?也该开始让他吃点水果泥了,我有派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