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趴趴睡

趴趴睡, 爽吗? 起码可以睡得比较踏实,比较有安全感吧!奶妈说这样小喆睡得比较安稳,不然一直惊吓而手脚都跳起来。不晓得baby都是容易惊吓的吗?小喆就是这样,睡睡下,就惊吓一下。他都很难睡长时间,很多时候都是一两个小时就醒了,晚上睡觉也是这样。我记忆中,从他出生至六个月,他好像只有两次可以睡很长时间,我还很记得是坐月时,从十二点睡到半夜四点才醒,我们包括陪月婆都被吓到,以为他生病,哈,人真的很矛盾,睡久又担心。另外一次是四个多月时,从晚上八点睡到早上六点,可说是睡最久的一次。可想而知,我们和坐月婆都没得好睡。

小瓜是个不什么爱睡觉的小子,奶妈也说他心很野,一直想玩。唉,可能像他的老豆吧!别想赖我怀他时是个夜猫子哦,因我当时都很累,时常睡觉,而且还早睡kok叻。

现在回想起满月后的日子,真的十分非常超级的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还熬到生病。他每夜开派对到凌晨两三点,甚至早上七点才睡,害到阿dear也需要帮忙轮班来照顾他。他没睡,你也不可以睡,得陪着他玩,不然就会哭给你看,有够力就是了。很多人以为傍晚我们让他睡太多,哈,其实他没睡也是一样。我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间中小瓜还一直醒要奶,以为喝formula就会睡久一点,但试了也是一样。我们可以说试了很多方法(睡sarong摇蓝、给奶嘴、抱着睡、唱歌哄他睡),甚至还“做法”(长辈教的,衣服倒翻穿、把爸爸的底裤放在枕头下),都一一无效。当人一累,又别无它法时,“做法”也会傻傻去做,只要没危害到孩子。

起初是给他睡baucher,满月后不久就晚上睡sarong摇篮。第三个月,奶妈就让他趴趴睡,买了一大堆枕头抱枕还有安心带给奶妈全都用不着。我起初还是有点担心,自己还是不让他趴趴睡,怕会窒息,但很多人说只要头有力可以翻来翻去,应该还好。四/五个月开始,就让他趴趴睡在baby cot,有时还跟我们挤在一张床。现在就睡在地上的tilam,有时贪方便,我也会跟他睡在一起留下阿dear一个人孤零零睡大床。有时还是会抱他上大床睡,方便我喂奶,不过有几次他醒后不睡而在床上玩,我明明是醒着陪他玩的,而且他在我们中间,不懂怎样他爬过我的身体,我一点感觉也没有,然后“朴”一声跌下床,还好有个小tilam在地下,不然就会有ah mo lao看了。

2 comments:

瑜~ said...

我的从小就是趴着睡,一开始还蛮担心的,现在习惯了~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会翻来覆去了,那些睡姿真的让我冒汗,没眼看 ==

ah pin said...

看来做父母的都会担心吧!
我家的也是一样翻来覆去了,有时的睡姿是蛮搞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