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爱上哺乳?!

这一路喂来有欢乐、有痛、有累、有安心、有满足。。。。。。

本来只想哺乳到小喆六个月,喂喂下他都已经九个多月了。我想还是喂到一岁吧!其实在他五个多月时很想放弃了,因那时大姨妈已来报道,奶量也减少了,弄到我不知该继续还是停止。但如果停止的话,我又会感到不安,又好像会少掉一样东西似的,哎呀,真的不懂怎么形容那感觉。这可能都是哺乳已成了我生活上的一个插曲,变成了一个习惯。又或者我已爱上了哺乳,爱上让小瓜依偎着我,深情款款的望着我,满足带点调皮的对着我笑。这一切多累多痛都值回来了。

不过我想更累的时刻已经过去,现在至少他没有时常开派对,半夜醒要奶,我都可以躺着喂他(之前他都不肯吸,一定要你抱着他才可以),喂一下他又睡回。自从他开始吃粥,我也减少挤奶的次数,从挤五次到四次,三次,到现在只挤两次,是少了很多工啦!

有时做工想到他吸奶的一些 pattern,就会自己在那边笑。他的pattern每隔一段日子就会变。有翘着脚、手遮着眼睛啦、手往我身体拍打、手在我的肚子画来画去啦、用手来插我鼻孔啦、伸手来动我的嘴,有时去咬他,他还会咔咔笑又或者hiao hiao在那边微笑又发出hiao hiao的声音,还有他很饿的时侯一吸到奶的那kam cheng的样子,还有趴着那头晃来晃去找奶头的样子,真的是好笑。这些都是他给我的娱乐。所以说哺乳不只是一件累事,反而也是一种娱乐。

6 comments:

yoyo said...

^_^...好妈妈。。。
我也要!!!!

Charlers's mummy “诗” said...

感觉哺乳的小孩跟妈咪会比较亲噢...如果我有了小孩我想我也应该会哺乳吧...^^

杨 霓 said...

哺乳不只是一件累事,反而也是一种快乐!觉得快乐较ngam咧。。。

好妈妈,加油啦!喂到两岁......

天使熊猫 said...

好棒哦!而且啊,事實證明,哺乳真的可以瘦身,你瘦身很成功!(呵呵,除了我^^)

tunadolphi said...

对,哺乳就是一种享受!
要坚持哦,能哺乳多久就多久。。继续加油!

ah pin said...

yoyo,
谢谢!Osai 也幸福啊!有你这位好妈妈.

jessie,
是地,虽然时常骂他,他还是比较亲妈妈.你一定要哺乳哦!来体验那奥妙的感觉.

杨霓,
哈,两种感觉都有啦!kam sia o!
两岁啊?这样几时才开始第二计划叻?

天使熊猫,
谢谢!不晓得这一胎比较幸运吧,没胖很多,才可以这么快瘦下来. 其实还有很厚的三层肉,只是衣服掩饰料.
别担心,等生完了,tutup production 料,才减肥.

tunadolphi,
Bingo! ya, 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