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11/4/09 ~ 第七次产检 (21st weeks)


看到了,看到了。Baby 很听话哦!脚真的开到大大的,看来胎教真的有效。从星期一开始就跟baby说当医生阿姨照照时要脚开大大,这样才可以看到baby像mummy 遍遍的还是像daddy有一条的。医生说Baby的头在下面,但不用担心,因他会再动而转回去上面。医生往上一照,哈。。。。。。很清楚的看到‘姑姑焦”,Baby很听话的脚开得大大的,我想baby也蛮聪明哦!摆这样的姿势,这样我们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了,哈。。。。真的完全没其他部位遮着。现在回想起那姿势,我们就好笑,哈。。。。。真的很可爱。这次医生可以确定是男的了。
医生还问我是否有感觉到他动,我说有啊,但没像书里所提到的一天胎动30次那么多。医生告诉我那是28周期才开始计算的次数。哦!原来如此。医生说这baby boy is very active. 哈。。。。。可能像daddy啦!好动!
这次医生也很明显的照到一条线,她说那是"bend", 有些孕妇也会有的,但我的很细而已,不需要担心,况且现在也不能做什么,它也不会伤害baby。我问为何会这样,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医学上的根据为何会形成,可能是之前form water bag 时形成的。希望这不会伤害到baby。
这次是最后一次见这医生,因她只开刀而已,如要自然生就得refer 另一个医生了。问了她的意见哪一个医生比较好,她很smart的说每个医生都好,只是看你要求怎么样的。她就问我要华人还是其他种族都可以,我当然还是比较喜欢华人。那要男医生还是女医生,我想想还是看回女医生吧!可能已习惯给她看了。不过很多人都说男医生比较好,他们会比较细心,因他们无法体验女人生孩子的痛苦。哎呀,真的不晓得谁对,还是不管啦,就看回女医生。这么一说,她说这里只有另一个华人女医生。其实我的同事也是看这女医生,第一胎也是她接生的。就这样下一次要去看“新”的医生了。哈,也好因她的consultant fee 比我现在看的便宜RM38。
医生还问是否要吃Neurogain PB,她说这是补baby的脑,但她个人却不相信, 最重要还是以后的坏境和教育。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吃因kiasu。哎哟,弄到我都不知道要不要,不过身边的朋友都有吃,还是买下吧!她还是给了Folic acid, Calcium 和Obimin,这些都比较重要。
这次体重飚升,增加了3.3kg (现在已58.5kg),蛮够力咯!医生也说有点太多了,必须控制一下。唉,我都没吃很多叻,不过是比之前吃比较多餐了,没办法呀,肚子时常饿嘛,也不可以饿到baby嘛。
在回家的路程,我和阿dear很兴奋的谈论着baby刚才的姿势、还有要给baby取名啦。。。。。。
真的是愉快的一天。Baby, 我们都爱你哦!!!

3 comments:

阿思 said...

恭喜恭喜!!
怀了个男宝宝!! 肯定老人家笑掉牙! 嘻嘻嘻。。
不知真么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怀个男宝宝?? 可能牛年宝宝多的是男的吧!?

天使熊猫 said...

恭喜恭喜!一索得男哦!到了後期男寶寶會踢得很厲害一下哦!嘻嘻,可以開始找名字了!

ah pin said...

阿思,
谢谢!哈,没看到家婆笑掉牙窝,她只是笑笑说好咯。是男是女都好,最重要健康。
是咯,今年好像很多人都是男宝宝。

天使熊猫,
谢谢!跟你一样。呵~
昨晚踢得很厉害。还没真正想kok,没头绪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