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出现黑影

自上个星期六,眼睛好像有点问题。看东西总是有一些黑影,好像眼睛刚刚被flash light 闪到。而且看电脑银幕久了也不舒服。心想会不会是散光。昨天打了电话,把这情况告知一位optician朋友,他说不可能是散光,建议我去专科做检查,因怕retina会有问题。听了有点担心,今天就快快去检查,眼睛可不能开玩笑的,瞎了就带子大条了。
经医生检查后,她说有可能是怀孕引起,可能是荷尔蒙,可能是压力。通常男性比较会有这问题。至于怀孕呢,我是她的第二个案例。还好不是retina有问题,放心点。只是有一些fluid在macula (responsible for central vision),几个月后会慢慢消失,如有服食药物会比较快痊愈。因怀孕,医生也不给服食,只给了药水以便可以滴在眼睛,我有些担心所以还是不用,除非是很不舒服才用吧。
阿dear也顺便检查他的眼睛,因医生说如果度数超过600就应该每年检查一次,以防retina出问题。我看阿dear的度数应该又增加了,好多字母都读错叻。现在已经1000度了,再增加就够力了。阿dear还敢笑说他BTC嘛,所以读错咯。最该是医生说baby boy 可能会受到爸爸的遗传,也会近视,所以小孩在四五岁时要特别注意,得时常做检查。我得记得哦!不然戴眼镜很麻烦叻。

5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_@"'我跟男人都有近視戴口_口~~~現小孩好像很早都戴口_口.....你要好好照顧眼睛哦,滴藥水是ok的~~不然更辛苦就不好~~

Anonymous said...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勤劳订时滴眼药水o ~~~
如果还是觉得不舒服就再去看医生阿~~

ah pin said...

天使熊猫,
对呀,可能现在的小孩看太多书或电视吧。以前小学时看人戴口_口都很羡慕,但现在我很怕叻,感觉很麻烦。滴藥水没问题哦,好,如果beh tahan时就会滴一滴。kam sia!

canex@fern,
谢谢哦!现在还算ok,希望情况不恶化。

Vivian Ng said...

还好情况不是很糟,你要好好照顾眼睛哦!

ah pin said...

对呀,不然就ciatlat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