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19/2/09 ~ 皮肤起疹子,痒。。。。。

皮肤好像越来越痒,红点也像越来越多了,还蔓延到其他部位,大腿也中招了。没办法,还是去让皮肤医生看看。医生说这是一种allergy cause by the pregnancy, 英文简称为PUPPP,还给了我网站address,可以在那了解。PUPPP 也就是妊娠搔痒性荨麻疹样丘疹及斑块(好长的名子)是怀孕才会出现的皮肤病。真正的病因未明,可能是怀孕后期时肚皮绷紧有关,或是妈妈对胎儿的免疫反应造成的。此病不会危及胎儿健康,只不过会让妈妈痒得难以入睡。通常都是怀孕末期才会病发,但也有在17周就病发的,(唉,怎么我这么“lucky”,才3个月多就中招)。
医生给了两罐药膏,其中一个是moisturizing lotion,说我皮肤太干,而需要搽喔,都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多赚钱啦!问了好几次这药膏会不会影响baby,他说放心用。好吧,就听你的。医生还给了止痒药的名称,如果痒到不行就去西药房买来吃,还好不是痒到很够力,至少我还能顶。
这医生也很奇怪一下咯,为何问我baby是男还是女的,刚刚不是告诉你我才怀孕三个月吗?怎么会知道啊。还有我问他是否可以继续搽stretch marks 的lotion,他竟然跟我说stretch marks 可以在你生产后,来做laser消除的,不必担心。哈,医生你会不会太明显想要赚钱啊!
过了一个星期,皮肤上的疹子有明显的减少,小罐的药膏也用完了,再去那儿买。经朋友的提醒,就问了nurse(因医生不在),这药膏有无类固醇,她说没有,我也更放心用。
第二个星期差不多都好了,幸亏没留下一粒一粒的印(当时还担心的问阿dear,你还会不会碰我,如果那geli的印还留着,因我自己搽药时摸到都感觉geli。哈,给他笑骂我傻婆,这个也好担心。)照着医生的指示,来复诊。医生还是叫我买多一罐moisturizing lotion,因皮肤太干也会导致皮肤病,好吧,就买。我再问他这些药膏是否有类固醇,他竟然告诉我小罐的药膏是有的,不过是很mild 而已,因他给了很mild的类固醇再掺半moisturizing lotion,这不会影响baby。OMG,竟然是有的,怎么那护士乱乱告诉我说没有呢?够力,不会还乱扯。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想我不会再100%相信Nurse的话,还是问医生比较好。

No comments: